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王濛:梦想蝉联奥运冠军 喜欢听周杰伦的<蜗牛>

     新华社香港4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裴闯)“所有运动员都梦想能参加奥运会,我的梦想是再次参加奥运会,并蝉联冠军,”在香港17日举行的“京港同心·弘扬奥运精神”对谈活动中,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坚定地说。

    王濛留着“假小子”般的帅气短发,身穿紧身牛仔裤,在镜头面前显得落落大方。北京奥运会来临前,王濛和队友付天余等运动员应邀参加与香港中小学生的座谈,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激励小朋友刻苦学习。

    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中,王濛在500米短道速滑项目中勇夺冠军,她跳上领奖台的镜头也在许多观众心中定格。王濛说,最难忘的就是自己奥运夺冠的经历。“我觉得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看国旗升起,是运动员最大的荣耀”。

    王濛说,奥运颁奖时,主持人分别用三种语言请亚军、季军和冠军上台,所以感觉等待时间特别长。“可能是心情太激动了,没等到主持人用意大利语叫我的名字,我就迫不及待地跳上了领奖台”。

    王濛性格直率是出了名的,对于这种性格对事业是帮助还是阻碍,王濛有自己的见解。她说:“应该说,这种性格有利有弊。好的一面是要强、不服输,不想让别人在我的前面,这对我的运动事业有帮助;至于不好的一面,它也让我无意中伤害朋友。”

    王濛说,短道速滑项目训练非常艰苦,每天6点起床,吃早饭、训练,吃午饭、再训练,吃晚饭、睡觉……周而复始。她说,有时候结束训练时感到精疲力尽,也短暂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但只是一时的想法,每次都因为理想和信念的支撑而坚持下来”。

    王濛曾透露自己喜欢周杰伦的歌曲《蜗牛》。被问到是不是这样时,王濛笑着“纠正”说:“其实不是,应该说,周杰伦的每一首歌我都非常喜欢。至于《蜗牛》,我很喜欢它的歌词: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这很符合我的性格。”

    王濛正在为下届奥运会积极备战,这次是用休假的时间来港出席公益活动。有香港小朋友问她,休假结束后回到紧张的训练会不会感到不习惯?王濛笑着说:“我们一年到头休假的时间很少,要说不习惯,应该说从训练到休假的状态更让我不习惯。”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