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城市探索

吉隆坡概况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联合王国的首都,座落在马来西亚半岛海岸的中心地带,面积达243.6平方公里。吉隆坡是一座充满生机、蓬勃进取的新兴城市,是马来西亚的政治和经济中心,也是马来西亚向世界打开的一扇窗口。吉隆坡又被简称为 KL (马来西亚人的昵称) 近年来吉隆坡的工业发展的也很快,预计到2020它将带动马来西亚成为完全现代化的工业国家。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地处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全境分东马来西亚和西马来西亚两部分,隔南中国海相望。

全国面积33万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4192公里。

  在吉隆坡什么事情都可以有变化,但唯一可以不变的是它的气候。马来西亚位于赤道以北7度内的热带,全年的气候都潮湿和温和。白天的吉隆坡日照很充足,气温较高,但傍晚和夜间相对凉爽,也时常会遭到突如其来的暴风雨的袭击。

  山上度假胜地气候凉爽,温度波动在21到33摄氏度之间,而湿度超过82%。吉隆坡全年都有降雨,其中降雨较集中的月份为在3-4月份和9-11月份。在这几个月份中气候比较潮湿。

  现在,吉隆坡不仅是马来西亚的商业和贸易中心,还是它的政治中心,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城市。近年来吉隆坡的工业发展的也很快,城市建设也日新月异,预计到2020它将带动马来西亚成为完全现代化的工业国家。

  尽管吉隆坡的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步伐很快,但它依然保留着很多的旧时代的痕迹。在吉隆坡至今还可以很多很多殖民地时期的老建筑,它们与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和谐并存、交相辉映。

  在市中心和热闹的观光旅游景点都有出售小商品和食品的摊贩和夜市场。他们出售的具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不同宗教背景的商品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也反映出吉隆坡对多元文化和宗教的包容性和这个多族裔社会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