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印度华裔奥运火炬手丘开勇:祖国就是我们的根

  17日的火炬接力,作为在印华裔代表,现年61岁的丘开勇老先生手擎象征和平、友谊的北京奥运会圣火“祥云”,成功跑完了属于他的那段路程。

  殊不知,在他跑完自己的那一棒后,丘老先生还有一项任务:加入现场的华人华侨助威团,为火炬传递活动呐喊助威。

据丘老的介绍,这支华人华侨助威团是由他发起组织的,一共有20多人。

  “我不是中国国籍,但你瞧,我长着一张标准的中国人的脸,我为中国举办奥运盛会无比骄傲和自豪!”之前,面对本报记者的专访,他道出了这番令我感动了好久的话。

  丘开勇,祖籍中国广东省梅县,是土生土长的德里人,几十年来经营着一家皮鞋店,生意做得很红火。他告诉记者,在中国他有很多很多的老朋友、新朋友,到现在为止他先后去过中国六次,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还有不少乡村,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说,每一次去中国感受都不一样,看着日益发展的祖国,他倍感兴奋和自豪。更让不少印度华侨羡慕不已的是,老丘有一次回国的时候,还给儿子娶回了一个漂亮的广州媳妇。“这也成为了我一个向他们炫耀的资本。”丘老笑着说。

  丘老说,他是自荐报名参加火炬手的,当得知自己被入选时,他激动得一夜难以入睡,第二天他的家人和印度朋友还特地为他举行了一个庆祝会,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

  丘开勇非常喜欢运动,40多年来,无论工作有多忙碌,他每天都坚持长跑至少两公里。“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多年长跑锻炼,居然换来当上北京奥运火炬手这样的回报,原来这么多年冥冥中似乎一直为这一天准备着。”

  参加北京火炬传递的每一位火炬手都能永久保存那只火炬。丘老为这样的事高兴得不得了。他告诉记者,他要把这只参加了传递的火炬当作他最珍贵的纪念品,挂在家里自己和家人每天都能看见的最显眼位置。

  “当上北京奥运火炬手,是我一生的荣耀。作为海外炎黄子孙,我一直盼望着有机会为北京奥运会做一点事,现在终于做到了,接下来,我还要让更多的人关注北京奥运,参与到支持北京奥运的行动中来。我想说的一句心里话是:无论身处何地,祖国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根!”说这番话的时候,丘老显得激动高昂。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