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发布 百名歌手参与录制

  黄永欣

  本报讯“我家大门常打开,放开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也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昨天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打歌《北京欢迎你》在首都博物馆进行全球首发。

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内地的众多歌手齐聚一堂,用积木搭起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模型,用行动诠释了《北京欢迎你》歌曲的内涵。

  当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日即将来临之际,著名词作家林夕和音乐人小柯携手创作了《北京欢迎你》,由百名华人歌星携手演绎。与以往曲调高昂的奥运题材歌曲不同,《北京欢迎你》通过北京普通人的视角,采用具有北京特色的传统歌谣形式,并配合以民族传统乐器单弦演奏。

  据了解,在4月30日奥运倒计时100天之际,参与录制《北京欢迎你》的百名歌手还将齐聚太庙,同唱歌曲向全世界发出北京的邀请———“北京欢迎你”。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