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采用"生态呼吸式双层幕墙" 北京射击馆重生

  4月10日至21日,“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在北京射击馆举行,这也是北京射击馆改建之后第一次迎来国际性比赛。

  18年前,这里曾经是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的射击比赛场馆,经过翻修改造,这座场馆宛若重生。

“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场馆基础设施建设,运用了很多先进的建筑技术、建筑材料和建筑工艺”,本次射联世界杯赛组委会副主席曾志刚介绍说,“比如我们的资格赛馆采用了一种叫‘生态呼吸式双层幕墙’技术,夏天双层幕墙间的热空气能自动排出,冬天幕墙间的空气被阳光暖热,会由温控系统调节排入室内。有了它,射击馆就可随季节调节室内温度,大大减少了空调制冷和取暖的耗能,既节能又环保,这是‘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的集中体现。”

  在场馆的造型方面,飞碟靶场内“烽火台”造型的靶房体现了中国所独有的风土人文特色。由青灰色的砖瓦砌筑的靶房就像是缩小版的“万里长城”。一位捷克运动员告诉记者,自己到过很多国家的飞碟靶场比赛,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北京射击馆这个“烽火台”造型的靶房。“太漂亮了,能在这么美的靶场中训练比赛,真是荣幸”,站在一旁的教练赞赏地说。

  当然,作为测试赛,出现问题在所难免。14日的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进行中,决赛馆发生显示屏中断显示两分钟的故障。对此,曾志刚表示:“通过测试赛暴露出问题,然后解决问题,就是为奥运会积累经验的一个过程。我们会竭尽全力做好硬件设施的保障工作,测试赛期间发生的问题,奥运会期间绝不会再发生。”

  北京射击馆的“软件”特色也很显著。微笑而热情的志愿者各尽其职,多语种指示牌在场馆内指示清晰,为方便大量观众进出的卫生间结构独特……这些都表明,北京射击馆正在为8月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