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捍卫奥运圣火传递 > 最新消息

捍卫我们的圣火 4·19全球大游行反击辱华



  法英美德等地将举行同题大游行回击CNN等西方媒体的辱华行径

  新快报记者 郭晓燕

  “反暴力、反污蔑!”明天(19日),一场海外华人爱国大游行将在欧洲大陆和北美拉开帷幕。

  日前,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美国、英国的华人相继举行多场爱国游行,发出“反暴力、反污蔑”最强音,反对拉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抗议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抗议少数“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火炬传递,各国共有数万人参加了爱国游行。

  “OneWorld,one China”

  昨日下午,各大知名论坛上都有网友转贴了“欧洲华人要玩大的了”的帖子,帖子中清楚地将4月19日巴黎、柏林、伦敦3地的游行路线,游行的具体时间,游行的形式,游行的主题等等公之于众,并呼吁更多欧洲国家的华人加入其中。发帖者在帖子中的标题为:《4月19日!我们要让中华之声响彻于欧洲天空!4月19日!我们要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欧洲大地!》。

  对于此次大规模游行活动不少网友都表示支持,并声称希望能加入其中,网友们甚至激动地高呼:“海外的华人你们辛苦了,但你们并不孤独,还有14亿中国人在背后支持着你们呢!”

  帖子中称,此次游行的初步建议的口号为“OneWorld,one China,oneDream,one Olympic”,最终的口号则仍在收集中,发帖人表示,希望全球华人可以群策群力,想出更多有力量的口号,游行时间暂定统一为:4月19日下午1点左右开始,同时还将三地不同的游行方式公布。据称这是近二十年来法国规模最大的华人集会。

  柏林:争取德国媒体报道

  4月7日,已经递交了书面申请,取得柏林警察局Versammlungsbehaerde的口头许可,4月11日,接到Versammlungsbehaerde通知,备用方案(Potsdamerplatz)正式获得许可。目前继续等待联邦内政部批准Bundestag方案。现在,筹备者们正在搜集高解析度的图片,用于印刷大幅面展板和海报。这期间,不断有感人的事情发生:短短两天,献计献策的邮件已超过四十封,各地朋友更是激情勃发,要从德国的五湖四海赶来柏林;一位慷慨的志愿者表示愿意捐助相当数量的国旗……这些印刷品都会被精心保管,今后随时奔赴德国各地执行任务。此次,德国柏林将采取集会的游行形式,主题为:抗议德国媒体不实报道,届时,还将招募志愿者将当日的过程拍摄下来,编辑后分发给德国媒体,争取被至少一家德国主流媒体报道。

  巴黎:20年来最大游行

  目前商定最好的递交时间为4月19日下午向警察局申请,万一申请出现状况,第二选择是4月26日,星期六时间一旦最后落实,将马上公布,同时准备两套路线以防万一。游行的主题为:要和平不要暴力,同时力求采取更为创新的游行模式,如:手挽手和平游行,派送奥运小赠品,敲锣打鼓,唱歌,跳舞,并希望有音乐创作能力的志愿者专门为此次游行谱曲,甚至舞龙舞狮。

  伦敦:用沉默方式抗议

  英国方面,当地华人游行将在伦敦采取沉默抗议的静坐模式,目标是向英国大众宣传他们没看到的信息。但游行的策划仍在征集人选中,其中包括活动策划,现场秩序维护等,标语素材、横幅设计的宣传人员也正在招募之中。

  洛杉矶:矛头直指CNN

  4月16日旅美华人最大的论坛未名空间上发出一条帖子,召集在美华人于4月19日上午10点在洛杉矶日落大道集会游行。

  4月15日晚,美国40多个华人社团召开紧急会议,号召美国各界华人华侨19日走上街头。目前,本次示威抗议已登记并获批准。召集帖写道:“要发出我们一致的声音,抗议CNN对中国的负面报导,抗议卡佛蒂的辱华言论,我们一致要求CNN必须立即向全世界华人进行公开的、正式的、具有诚意和忏悔的道歉,以消除此一恶劣影响;并作为华人群体向CNN提出1.3亿美元的诉讼,以示对CNN侵犯人权、造成种族歧视和诬蔑的警告。如果CNN不作出此一道歉和赔偿,我们还将采取后续行动。”

  旅澳学子欲包机看圣火

  新快报悉尼讯 (澳新)4月24日北京奥运火炬就将抵达澳大利亚进行传递。近日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已着手积极准备,迎接火炬的到来。

  由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只是一个小城,华人少而“藏独”势力猖獗,圣火传递恐再遭伦敦、巴黎之扰,日前在澳华人频频发帖呼吁在澳华人前往保卫圣火。在此消息感召下,在澳社团及留学生团体近日纷纷展开迎接圣火行动。

  澳大利亚中国青年交流促进会(ACYEPA)会长甘现科称,报名前往堪培拉看圣火的人数远超想像,短短5天内已经收到上千封报名邮件,至少超过3000人。有阿得雷德的社团组织计划包机前往,墨尔本百余辆自驾车团体也已基本确认,届时将与ACYEPA在堪培拉大会合。

  ACYEPA明确提出了“保护圣火”的口号。一旦火炬传递路线公布,A-CYEPA将沿途设点,以会员身体将破坏分子与圣火隔离开来,保持绝对冷静的同时避免发生肢体接触。ACYEPA 以“大组”、“小组”众单位将会员化整为零,将招募身高180厘米以上体健男士成立“特别行动队”,在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中扮演“人墙”并保护女学生。

  此外,旅澳华人社团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准备在4月24日当天庆祝奥运火炬抵澳。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表示,华人华侨组织了诸多艺术方阵前往堪培拉,其中包括:彩旗方阵、国旗方阵、龙腾狮舞、各民族演出方阵等艺术阵容,大家清晨早起、长途跋涉、载歌载舞、锣鼓喧天,这一切都充分表达了海外华人华侨的期盼,期盼着奥运圣火在中华大地上点燃。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