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场馆解读

"好运北京"竞走挑战赛 奥运鸟巢的首次亮相




  本报记者赴京探访国家体育场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今日9时,北京奥运会的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迎来第一项公开赛事——“好运北京”竞走挑战赛。在亮相前,相关方面近两天进行了最后的准备工作,希望“鸟巢”以最完美的姿态展现在全世界的眼前。

  昨日是“鸟巢”的第二个媒体开放日,与前一天相比,昨日上午出现在“鸟巢”里面的记者虽然少了一些,但“鸟巢”里的气氛却比前一天更加热闹了:从安检口到场地内,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安保工作是赛事组委会最重视的环节,记者带证进“巢”也至少要过三关,先是保安核对证件是否为持证人本人,再是中心区的安检保安严查随身物品,第三道关卡为武警把守,他们还要看过记者的采访证件后才给予放行。

  “鸟巢”内依然可以看到一些施工的痕迹,偌大的内场还有工人在忙着搭台。受施工和天气的影响,场内的跑道铺了一层灰尘。不过,记者很快便看到大约有20多位志愿者跑进了内场,他们手中都拿着抹布在被水冲洗过的跑道上擦拭。“明天就要亮相了,我们希望将跑道擦得亮亮的,以最美的面貌去迎接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们。”一位志愿者这样告诉记者。

  站在媒体看台区望去,“鸟巢”看台基本完工,媒体工作区也已经安置完毕,开幕式升降舞台所在的跑道内“大坑”已被覆盖,场内屋顶增加了许多纵横交错的钢丝,顶层看台上方更多出了许多长方形钢架。据称,钢丝和铁架都是为开幕式设置。据“鸟巢”媒体副主任陈树勋介绍,本次“好运北京”竞走和马拉松测试赛的注册媒体工作人员分别超过1200和1100名,是迄今注册媒体最多的“好运北京”赛事。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