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雅加达 > 雅加达概况

雅加达交通拥挤 小停车场停车不许拉手刹

  印尼首都雅加达人口近千万,大小汽车达百万辆以上。加上各地每天到首都办事和到丹绒不碌港提货的车,交通异常拥挤,行车难成了该城一个老大难问题。尤其是在老城区,街道狭窄,路口几乎见不到红绿灯,路面上连分隔上下行的标线都没有。

各种车辆在街上乱蹿,全凭司机的技术左冲右突。

  塞车在雅加达是司空见惯的,常见十几辆、上百辆车堵在一起。但只要是出现塞车,很快就会有热心人挺身而出,自动站在路中央充当临时交警。他也许是位司机,开的车就塞在那长龙之中;也许只是一位在街头叫卖的小贩,塞车与他根本无关。只见这位临时“警察”口令简洁,动作还蛮利落,态度挺认真,而被堵塞的司机个个都会像服从交警那样服从他的指挥。不一会儿,车轮转动,堵情缓解。大家高高兴兴地继续赶路。而那位热心人也随即悄然离去。

  停车,在雅加达老城也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比如在华人聚居的班珠尔大街,来往车辆特别多,可停车场只有街口一个篮球场那么大的地方,至多可停十几辆车,但如此小的停车场,往往要停二三十辆。车和车紧靠着,头尾相抵,排列得如罐头里的沙丁鱼。整个停车场里一条通道也没有留出,看上去里面的车只有飞才可以出来。

  可是无论停在哪个位置的车,只要车主一来,不到五分钟就肯定可以把车开走。

  原来这种小停车场都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车停进去后变速箱必须挂在空档位置,而且不许拉手刹。这样车子虽是锁好的,但只要是空车,两个人就可以推来推去。于是几十辆车在停车场内都可以随时变换位置,任何一辆车要到出口来,只要推动几下,倒换几下就行了,只是管理人员要辛苦一点。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