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马来西亚概况

马来西亚多元丰富的历史

  在历史上,马来西亚被统称为「英属东印度」和「传说中的东方香料岛国」,它位于东南亚的核心,赤道以北,是一个景致异常美丽和迷人的国家。 根据历史的记载,马来西亚在六千年前已有人类居住。印度探险家于公元前二世纪到达马来西亚,印度文化和宗教对马来西亚的影响已长达一千多年之久。

由于马来西亚位于印度洋和南太平洋之间,也就是处于中西方及东方两大贸易国-印度和中国之间,长期以来一直是东西方商人与旅客汇集的中心,因此,当时印度人便决定以此地做为贸易重镇,并且以它做为避免海盗骚扰的避风港,长期互动的结果,印度人传入的印度教在此地大盛其风。我们可从马来人的文学、语言、建筑和社会典礼,强烈地感受到印度文化对马来文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