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从运动员到火炬手 潘兵希望弟子夺奥运金牌(图)

湖北奥运火炬手点击

  从被选拔为火炬手到获知这个消息,中间隔了近两个月,潘兵笑言:“真是迟到的幸福。”不过,迟到的好消息丝毫没有影响一家人的快乐,妻子向飞告诉记者,她得知消息后告诉两岁半的儿子:“宝宝,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呀,爸爸要当火炬手啦。”宝宝懂事地点点头:“好啊!”把全家人都逗乐了。

  潘兵曾是中国男子网坛数一数二的人物,雄踞国内头号多年,并夺得1994年亚运会单打冠军和双打第三名。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仅有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并且第一轮就遭淘汰,被他自己笑称为“奥运一轮游”。


  潘兵是湖北唯一征战过奥运会的男子网球选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潘兵与上海选手夏嘉平搭档,参加了男双比赛,但首轮即惜败于印度选手佩斯/布帕蒂。“我们是以1比2输掉的,比分是4比6和两个6比4,我们赢了第一盘。说实话,我对这场球印象那么深,主要是因为里面有太多遗憾。其实我们在前两盘一直占据着上风的。”潘兵言语中颇多遗憾。

  从亚特兰大到北京,整整12年,上次是运动员,这次是火炬手,目前担任湖北女二队教练的潘兵非常高兴:“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我的队员有朝一日也能够登上奥运会领奖台。”记者熊凌洁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