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最新消息

泰国王室传奇:国王帆船夺冠军 公主中国做教授

  在泰国,已经在位62年的泰王拉玛九世普密蓬备受民众爱戴,街头随处可见他的大幅肖像照。殊不知,泰王和他家庭的与体育、与中国也有着不解之缘。

  泰国奥委会办公楼一二楼的拐角处,悬挂着一幅大彩照:一位运动员驾驶帆船披波斩浪。

泰奥委会官员自豪地告诉记者,那是他们的国王夺得东南亚运动会冠军时的英姿!而泰王驾驶的那艘帆船,也是他自己打造的。

  生在美国,就读欧洲的普密蓬多才多艺,几乎称得上“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他能讲七国外语,擅长萨克斯演奏和作曲,摄影、绘画、文学也都颇有造诣。他还在皇宫中自种实验田,设立水稻、奶牛场、淡水鱼良种培育和研究中心。

  普密蓬同样热爱体育运动。他喜欢的项目有十几种,比较拿手的是帆船和羽毛球。泰奥委会挂的那张照片,应该摄于1967年,在那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已经40岁的他夺得帆船金牌,传为佳话。

  另外,普密蓬国王的孙女希里婉哇里也是羽毛球高手,她2005年曾在东南亚运动会上夺得羽毛球女单金牌。而普密蓬的女儿诗琳通公主特别痴迷于中国文化,她还是武汉大学的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