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教育部:中国从未要求外国留学生奥运期间离境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针对一些外国媒体报道的“中国要求全体外国留学生奥运会期间离境”一事,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有关报道纯属编造,与事实完全不符。他说,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等学校从未要求外国留学生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离开中国。

  最近,外国一些媒体称外国留学生不能在北京奥运期间滞留中国,并称该消息得到了北京多所大学及外交官员的证实,并称各高校以往的短期暑期学习班也取消。

  教育部发言人称,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外国留学生可依法继续留在中国,部分留学生还将参加奥运志愿者服务,中国高等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将正常开展,包括继续接收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

  北京大学留学生办公室负责人针对外媒报道表示,北大从未要求外国留学生奥运会期间离境,也并未取消短期暑期学习班,更没有人接受过这样的采访。

  目前北京大学来自100个国家的3000多名外国留学生正自发组织多种活动迎接母校110周年的生日和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目前在北大注册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学习生活秩序正常。

  今年暑期,按计划将有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将近700多名外国留学生参加北京大学的暑期汉语项目。在奥运前、奥运期间至奥运结束,都有外国留学生在北大学习。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