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五指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解密奥运火炬海南传递 选中四城市很有特色

  为何选中四城市

  北京奥组委提出的火炬传递地点选择标准是:省会城市、奥运会赛区城市;历史文化名城、重要的革命圣地、风景名胜所在地;有代表性的城镇、乡村。

   海南之所以选择这四个城市作为奥运火炬的传递城市,其实各有不同的意义。

海口作为海南的省会城市,又是历史文化名城,是传递圣火的必然选择;作为中国“南大门”的三亚,在地理位置上的独一无二使其成为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站”;五指山主峰在五指山市境内。五指山是海南省的最高山脉,素有“海南屋脊”之称,入选也有其必然性;由于圣火在海南停留的时间只有三天,在地理距离上需要大跨度以及交通不是很便利的城市只好割爱。万宁处于东线高速公路中部,在时间和距离上都符合条件。

  路线有海南特色

  我省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共安排三天,具体传递路段为:2008年5月4日在三亚传递;5日在五指山、万宁传递;6日,在省会海口市传递。途经保亭、陵水、琼海的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和“华侨之乡”文昌等市县。由于地理距离上跨度太大以及交通不是很便利,火炬接力传递将不经过海南的西部。

  目前,我省火炬接力传递路线由省政府整体规划、各市县具体设计。但路线设计要遵循如下原则:一是体现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二是展示改革开放和建省办特区以来的成果;三是体现少数民族和海岛特色;四是充分展现我省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记者 许亮)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