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马来西亚概况

马六甲曾为各国殖民地达一百多年之久

  公元1403年,拜理米苏拉(PARAMESWARA)创立了马六甲殖民地,马六甲逐渐成为东西方的贸易和文化交流据点。中国的丝绸,印度和东南亚的香料系当时主要的贸易商品。但1511年,马六甲因为地理位置佳,被葡萄牙舰队所侵占,马六甲苏丹因而往南逃,一直至柔佛州,然后在柔佛建立另一个王朝-柔佛王朝。

葡萄牙人统治马六甲长达130年之久,所以现在马六甲还可以看到当时葡萄牙的影子。 葡萄牙人在马六甲的势力于十七世纪初期,受到了荷兰人的威胁,荷兰人当时控制了东方的香料市场。1641年,荷兰人击败葡萄牙人,攻占了马六甲,荷兰人统治马六甲也长达150年之外,在马六甲市内有座红色教堂,所使用之红砖块就是当时直接从荷兰运来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