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马来西亚概况

政治意识觉醒脱离英国而独立

  1941年日本占领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实施了苛刻的统治达四年之久。二次世界大战后,也就是1945年9月,马来西亚再次回到英国人手中。由于当时马来亚人民政治意识觉醒,不同种族相继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政治团体,1946年马来人统一组织,简称巫统;印度人成立了马来亚印度人公会,简称国大党;1949年中国人成立了马来亚华人公会,简称马华。

1950年代初期,独立意识逐渐在这三个政党中扩张,1955年,这三个政党联合组织了国家联盟阵线,简称国阵,那年全国国民选举中,国阵就赢得了全国五十二个席位中的五十一个席位,于是英国人交出了权力。 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终于从英国手中争取到独立,并成为马来西亚联邦政府,东姑阿都拉曼独立后第一任首相。1963年,婆罗州的沙巴和砂劳越也加入了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建立自己的国家。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