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城市探索

吉隆坡肉骨茶最美味

  游东南亚,赏景、玩乐倒是其次,最重要还是能饱尝“平、靓、正”的美食乐趣,好像笔者早前到访马来西亚首府吉隆坡,便尝过由朝吃到晚的“美味体验”,若不是旅程只有短短数天,说不定回港后真需要瘦身、纤体呢﹗

  如果说新加坡人爱吃咖椰面包作早餐,那样马来西亚人最美味、普及的早点便是肉骨茶。

  原来,当地华人认为用猪肚、猪骨配合当归、玉竹及杞子等10多款材料及药材经长时间熬成的肉骨茶,美味之余更有行气活血果效,因而不少人都习惯在早上来一碗,配以油条及米粉等,确实是挺佳的早点。

  有见及此,吉隆坡很多售卖肉骨茶的店铺都习惯一早开门营业,像有数十年历史、已传至第2代的“新峰肉骨茶”,每朝开业时间便是早上5时半。来到占去5家相连铺位的“新峰肉骨茶” ,你会发觉虽属普遍大牌檔装潢,但店铺墙壁上却贴满曾光顾的艺人照片,包括杨紫琼、陈慧琳、谢霆锋及陈小春等,可说是吉隆坡的“明星餐厅”﹗这里的肉骨茶是原煲奉上,每位约18港元,意犹未尽的话,更可来到隔壁卖店,买盒装的回港烹制,慢慢品尝呢﹗

  来到星、马一带,除肉骨茶外,烧烤肉干也是地道美食,而创立于1978年的“林明记”,便是吉隆坡的肉干名牌。但当你来到吉隆坡这家宽敞的总店,却能发觉里面的食品选择琳琅满目。除驰名的肉干外,更有肉松、虾米卷,甚至辣椒酱等。

  据负责人林干胜对笔者说﹕“除常见的猪肉干及鸡肉干外,我们还独家首创龙虾肉干,而走遍整个马来西亚,也只得这家总店有龙虾肉干发售呢﹗”急不及待吃了一小片,发觉混入龙虾肉烤制的龙虾肉干,口感虽仍与一般肉干无大分别,但当咀嚼久了,却感到一股独有的甜味,难怪每公斤要卖约130港元的龙虾肉干虽较其他肉干贵上接近30港元,仍不乏捧场客呢﹗

  吃过肉骨茶及肉干,想换换口味,不妨乘车走出市区,来到当地着名酒店Sunway Lagoon附近的 河鱼餐馆 ,来一顿丰富的海鲜餐。顾名思义,所谓““河鱼”,便是在河中捕得的海产,当中便包括白须公及鲶鱼,也有长约1呎的巨大河虾等,据店主对笔者说,河鱼跟养鱼最大的分别是味道较鲜甜,却因要靠人手捕捉,货源并不稳定,而价格也较养鱼来得高。

  不过,很多人在吃过河鱼后便爱上其鲜味,加上吉隆坡也仅得其店铺敢以河鱼为主打,所以总算引来一批老饕。有兴趣试试,切记预早拨电该店,打探清楚当天有甚么河鲜供应,此外,该店的一般小菜也做得不错呢﹗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