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支持奥运反媒体不公 全法华人和平集会达近万人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4月17日,旅法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共同为主题为“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大型集会组织了新闻发布会。这次集会将于法国时间4月19日中午12点到下午16点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行(Place de la République)。

  吴睿作为此次集会总负责人,向到场的侨社代表和各中法媒体记者介绍了活动主旨和准备情况。他讲到,“我们希望借此和平集会的机会维护祖国尊严,支持奥运精神。

并向法国社会与民众呼吁认清藏独分子的真实面目,珍视中法友谊。活动得到了在法各界华人的大力支持,目前各项准备都很顺利并已经基本到位。我们欢迎支持我们集会主题的中法各界人士参加。”

  法国华侨华人会陈胜武主席表示,“最近在欧洲传出了不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声音。在不公正待遇面前,我们应该有所回应。这次的游行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因此我们对此表示支持,并希望中法友谊长期发展。”

  法国潮州会馆吴武华副会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到,“我作为巴黎段的奥运火炬手,亲眼目睹了传递当天火炬被暴力阻止的情况。这次集会的主题大方向是正确的,我们希望借此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并挽救中法关系。法国是第一个承认中国的西方国家,两国感情是深厚的。希望大家保持理性,不要有煽动性。”

  预计参加这次集会的总人数将达到5000至1万人,集会的形式将包括分发手册、合唱爱国歌曲、华侨演讲、齐喊口号等,并将会有一个专门的方队戴着反对CNN的口罩表达对不公媒体的不满。此外,为了保证参加集会的人员安全,组织方还专门安排了300人的安保队伍以及一支医疗救护队。

  最后,为此次集会义务提供法律服务的任晓红律师提醒到,“巴黎警察局批准了我们和平集会的申请。希望大家散会后尽快离场,否则警察可以将认为不利公共安全的人驱散。(张新)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