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驻泰大使:华人华侨在圣火传递中起积极作用

  4月19日,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称当地华人华侨在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4月19日,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称当地华人华侨在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九日电 题:华人华侨在圣火传递活动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专访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约十点八公里,共有八十名火炬手,其中泰籍华人占一半以上。

  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的点火仪式取址唐人街中华门。唐人街有二百多年历史,是曼谷最古老的街区之一。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长约两公里,遍步街区的是数以千计的各种商号,悬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至今保留着典型的中华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

  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泰国第二代华裔,祖籍在中国海南的曼谷市副次长阿南·诗里帕差腊蓬。他的中文名字是邢益群。

  简单地罗列一下,就可发现,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与中国有着特殊的渊源。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十九日上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华人华侨在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北京奥运圣火经过曼谷皇家田广场时,华人华侨将在广场举行盛大的迎奥运圣火庆祝活动。

  “在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曼谷之前,当地的华人华侨就举办了一系列有关圣火接力的活动,其中包括火炬知识的普及,如何欢迎圣火等内容。华人华侨还准备在圣火传递之后,举办文艺晚会,迎接八月份召开的奥运会。”

  “泰国当地华人华侨,把奥运圣火传递、八月份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当作盛大的节日来对待。”

  张九桓还指出,泰国有六千多万的人口,有许多人想当北京奥运的火炬手,“非常踊跃”。因为,能够成为火炬手,是一生的荣耀。

  张九桓还介绍了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路线的一些特点。

  第一,圣火沿途经过很富有泰国民族文化特色的地点——泰国的大王宫、民主纪念碑、五世王的纪念广场。

  第二,圣火经过华侨华人聚居的耀华叻地段,这里很富有华人的特色、中国文化的特色,将激起广大华人华侨的热情与关注。

  第三,圣火传递还经过现在王宫的所在地。

  张九桓对泰国的准备工作感到满意,也对泰国民众对北京奥运的重视感到印象深刻。他相信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会顺利进行。(完)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