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新疆火炬传递期间将禁止临时号牌车辆上路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兵)为确保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新疆安全传递,新疆公路管理部门将在火炬传递期间及前一周,禁止悬挂临时号牌的车辆在火炬传递地区上路行驶;禁止运输剧毒、危险化学物品的车辆在新疆境内上路行驶。

    据新疆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介绍,自4月1日起,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已开展为期60天的“迎奥运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客运车辆、重型货车、厢式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警车等,严查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运输以及假牌套牌、遮挡号牌、无牌无证、使用假公安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火炬传递途经城市的收费站设置安全检查服务点,实行24小时勤务,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

    对超速50%以上的车辆一律吊销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对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后,及时卸客转运。对夜间疲劳驾驶的司机除依法处罚外,责令强制休息。对警务用车或民警个人用车存在的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除按规定处理外,交督察部门登记驾驶人姓名、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火炬接力传递工作委员会介绍,6月25日至6月2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新疆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4地市传递,共有624名火炬手、137名护跑手参与奥运火炬在新疆的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