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图片库 > 人物

吉隆坡开埠功臣——叶亚来

  一八七三年三月,叶亚来成为吉隆坡最高领导人,掌管地方政令,故有「吉隆坡王」的称号,一直到一八八零年还政于英殖民政府为止。在这七年期间,吉隆坡从光复时的十二间茅屋,扩建到四百多间店屋。叶亚来从芦骨、芙蓉以至中国召募了数千名华工,从事土地开发。

  叶亚来是从艰苦的奋斗中,锻炼出来的卓越领袖。他早年的困苦生活,孕育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表现出果敢、机警、富于正义感的作风。

  叶亚来的不朽,就是他以不屈不挠的精神,三次重建吉隆坡,给吉隆坡带来安定和繁荣,为吉隆坡日后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叶亚来的功绩

  叶亚来的功绩是多方面的,除了保卫吉隆坡外,在建设吉隆坡方面,更是居功厥伟,其中包括开矿筑路,维持治安与引进劳工,以及种植开垦等。「茨厂街」名字的由来,源自叶亚来在当地(现茨厂街丰隆银行所在)设立了木茨加工厂之故。叶亚来可称得上为吉隆坡华人加工工业的始祖,他在茨厂街设厂,并由欧洲引进一架搅拌机,将木茨加工成茨粉后外销。可惜最终茨厂因生意失败而关闭。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