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庄甦:澳大利亚唯一的华裔火炬手

  21岁的厦门姑娘庄甦至今还为自己成为澳大利亚80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惟一一个华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说,整个华人社区都为参与到堪培拉的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而感到骄傲,这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火炬传递活动只经历澳大利亚的一个地区——堪培拉,它也是北京的友好城市。

4月24日,庄甦将手举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奔跑在堪培拉的大街上。

  庄甦的父母1985年从厦门移民澳大利亚,庄在中学的时候就已经崭露头角,她不仅是学校的学生会副主席,还以99.85分(满分100分)的优异成绩赢得了悉尼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奖学金。由于她的朋友大多在堪培拉,所以她最终选择了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这里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积极参与各种社区活动,并获得了广泛的好评,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她曾经因为在慈善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而获得赞誉。2003年,她在优秀社区服务优胜者评选中胜出并且获得了Rotary Award(罗特力奖),用来表彰她在为多家学校和慈善公司筹款过程中的出色表现。

  庄甦一直致力于推动社会正义力量的发展和人人平等理念的推广,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做了很多相关的具体工作,如她曾经利用自己的暑假在堪培拉的一个法律咨询中心担任律师助手,并且用实际的行动来推动自己的理念。

  正是这样全面的表现,使她在这次通过公众选拔的火炬手代表中脱颖而出,今年的1月25日,她与澳大利亚的残奥会滑雪冠军迈克·米尔顿一起正式成为了80名澳大利亚火炬接力手中的两位,他们两人将举着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跑完250米的接力。她表示自己将作为澳大利亚的年轻人和各国移民后代的代表来参加火炬接力。“我有些受宠若惊,”她说,“因为我知道我永远也成为不了一名运动员,而且永远也不可能有迈克那样的运动才华。但这将是一个极佳的机会展现自我。”

  庄甦最后一次回到厦门是2004年,此前她曾经两次回过厦门,她说,她非常喜欢美丽的厦门,希望今年还能再次回到家乡,她有很多亲戚都还在厦门,她非常的想念他们。庄甦还会说一些闽南话,她说今后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毕竟中国才是未来世界的焦点。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