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穆爽爽昨三超世界纪录 对手强劲奥运资格仍未定

穆爽爽力拔山兮  周国强
穆爽爽力拔山兮 周国强

2
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世界纪录

    “还上吗?”“上!”
    
    “到底上不上?”“上!”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75公斤以上级比赛,候场时,吉林队教练张玉海问穆爽爽,是否临时加重,这个体重141.8公斤的大力士,用响亮的回答,表示要挑战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就这样,抓举第二把,临时从140公斤改到142公斤。稳稳举起,她不费吹灰之力。第三把,继续加到145公斤。她一提铃,台下就有人窃窃私语,“成了。”果然,举重若轻,全国纪录就这样被打破了,同时超了亚洲和世界纪录。
    
    “行吗?”“行!”挺举比赛,后场又传来穆爽爽响亮的声音。“那好,183公斤。”张玉海向裁判示意。最后一把,提铃、停顿、举过头顶、走两步,稳如泰山。全场立刻一片叫好,“穆爽爽,爽!”“这就叫大腕,太轻了。”一位教练在后台,啧啧称赞。
    
    抓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穆爽爽勇夺3金,超3项世界纪录,同时打破全国纪录。尽管如此,穆爽爽是否参加奥运会,悬而未决。
    
    因为,若是比照国外选手的竞争力,韩国有个张美兰,2007年以前的实力,与穆爽爽不相上下。唯一一次战胜她,是在多哈亚运会上。虽说这次全国比赛,穆爽爽破纪录轻而易举,但敌情不好说。
    
    问穆爽爽是否有把握参加奥运会,她大气地回答:“我敢说,不管我们参加哪4个级别,都能拿金牌。只要派我出征,我一定能拿金牌。”
    
    的确,举重台上的穆爽爽,从来都是一脸自信。挺举后两把,是她一个人的舞台,张玉海鼓励她:“你的任务完成了,放轻松。”穆爽爽听了,突然从眼神中显出一丝兴奋,冒出一句:“我本来就没什么压力。”她的赛后感言更是极富个性,“国际比赛,已经不稀奇了。这次国内比赛,我就把自己当对手,我挑战的是我自己。”
    
    记者  陶邢莹(本报合肥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