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区奥运会火炬接力 港府将尽量保留既定路线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九日电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今天表示,五月二日将进行香港区奥运火炬接力,各部门上午检视经验,研究路线是否需要调整及加强部署,但当局希望尽量保留既定路线,即使修改,也只作微调,以免准备前往观看的市民扑空。



  尤曾家丽在出席香港电台有关节目时说,十八日的圣火传送测试顺利完成,感谢市民及驾车人士响应呼吁,减少道路使用,令路面情况较预期畅顺。他们在策划火炬传递路线时,已作相关考虑,由于五月二日正值香港举行公开考试,当局现正进行评估,并与教育局、考试及评核局和有关学校研究如何配合,确保不影响考生。

  她表示,保安工作难以预先测试,必须接近活动举行期间才会收集到更多资料及情报,警方会尽量完善应变措施。如有干扰情况,香港警方将依法执法,但仍需视乎实际情况而定;若收到情报,不排除需要更多人保护火炬手。

  尤曾家丽指出,对于火炬手的选拔,港协暨奥委会按照北京订定的指引处理,遴选委员会成员来自不同界别,港府担当中介角色,不参与提名或分配比例。

  此外,香港运输署首席运输主任苏佑安表示,十八日圣火传送测试各路段的情况均在预计之内,包括内街通往主干道的塞车情况;该署采取一方面封路,另一方面开路的措施,驾驶人士都很合作,十八日的车流量较平日周五为少。

  苏佑安说,当局将与警方及交通运输机构再检讨安排和协调,特别是下月举行传送火炬之前是五月一日假期,当局会向货运业界了解假期前后的货运安排。对于啦啦队及围观市民的安排,他表示,将与警方仔细策划,尽量让大众参与;部门过往曾处理不少大型活动及人群聚集,具有丰富经验,市民可以放心。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