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曼谷传递圆满结束 圣火乘机飞往吉隆坡

    新华社曼谷4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凌朔 郑晓奕)当地时间19日18时5分(北京时间19时5分),随着泰国雅典奥运金牌获得者通戍在曼谷五世王铜像广场将圣火盆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曼谷站接力活动圆满结束。

    熊熊的火焰在圣火盆中燃烧,热情的庆祝活动也尽情登场,数万名泰国民众聚集在广场周围,四射的华光,欢呼与喝彩,霎时间传唱与激荡在曼谷五世王铜像广场,将整个圣火接力活动推向高潮。

    事实上,自当天15时20分第一名火炬手从曼谷唐人街的中国门起跑开始,欢乐与喝彩就没有间断过。总共80名火炬手在10·4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火炬接力,沿途经过唐人街、大王宫、王家田广场、民主纪念碑等著名景点,各种祝福北京奥运的标语、口号、舞蹈就一直相伴火炬前行。

    当晚在五世王铜像广场举行的庆祝仪式上,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说,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他感谢北京奥组委选择曼谷作为火炬传递城市,并且祝愿未来圣火传递一路畅通,将全世界人民的良好祝愿一路带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曼谷市市长阿披叻说,泰中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曼谷和北京也有着15年兄弟城市关系,这次北京奥运圣火光临曼谷,将在曼谷与北京的友好城市交往史上新添妙笔。他祝愿北京奥运取得历史性成功。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曼谷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和谐之旅的第12站,这次北京奥运圣火代表团高举火炬来到这里,受到了泰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蒋效愚对泰国政府、奥委会及泰国人民表示感谢,并呼吁“让我们共同传递激情,点燃友谊圣火”。

    随后,广场舞台上上演了中泰两国民族歌舞,数千名观众举着中泰两国国旗,随歌声舞动。

    据泰国警方统计,当天有大约4万名观众在长达10·4公里的传递路线两旁欢迎圣火传递,整个火炬传递进行得有条不紊并且气氛热烈。

    曼谷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2站,这也是泰国历史上首次迎来奥运圣火。19日晚,圣火将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第13站境外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