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专访泰国奥委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力争夺两金

泰国奥委会秘书长乍叻·阿里纳加南亲笔写下对北京奥运会的祝愿
泰国奥委会秘书长乍叻·阿里纳加南亲笔写下对北京奥运会的祝愿:祝福北京作为第29界奥运会东道主能取得成功,给205个参赛国和地区留下良好印象,东道主的成功就是我们所有亚洲人荣誉!

  泰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乍叻·阿里纳加南先生负责多项事务,他同时身兼泰国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委员会主席,对泰国代表团的组成也十分了解。

  泰国参加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八枚奖牌

  泰国作为一个小国,在奥运会上的战绩算不上辉煌。阿里纳加南先生仔细回顾了泰国参加历届奥运会的成绩:

  1952年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泰国首次派出运动员参加比赛,但连续多届一直没有获得奖牌。

  1976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21届奥运会上,泰国代表团获得一枚拳击铜牌,成为泰国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由于政治方面的原因,泰国没有参加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泰国获得一枚拳击银牌。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泰国均获得拳击项目的一枚铜牌。

  1996年美国奥特兰大奥运会上,拳击选手颂叻为泰国赢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另外泰国还获得一枚拳击铜牌。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泰国除获得拳击项目的金牌和铜牌各一枚外,还获得了首枚举重铜牌。

  2004年的希腊雅典奥运会上,泰国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一共获得了8枚奖牌,其中在拳击项目上获得一金一银一铜、在举重项目上获得二金二铜、另外还获得一枚跆拳道铜牌。

  在泰国奥委会的会议室里,挂着这些获得过奖牌运动员的大幅照片。他们成为泰国体育运动的骄傲。

  泰国代表团总人数超过百人

  谈到泰国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情况,阿里纳加南先生说,他还身兼泰国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委员会主席,但是,至今他在这方面“无所作为”,仅召集过一次有关会议。这是因为从各国选拔参加奥运会的体育运动员,是国际体育协会的职责,每当一届奥运会结束后,所有28个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国际体育协会就开始了下届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工作。比如,泰国田径协会有哪些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奥运会,需要由国际田径协会进行选拔,决定后再把名单通知泰国奥委会。

  到目前为止,泰国通过国际体育协会选拔的运动员共计40多人,参赛项目包括拳击、举重、跆拳道、游泳、田径、射击、帆船和自行车等。选拔工作还没有结束,根据以往经验,阿里纳加南先生估计泰国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总人数不会超过60名,加上教练、医生和官员等,泰国北京奥运会体育代表团总人数约在120人左右。泰国奥委会委员他那·猜巴实先生将第三次出任泰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团长。

  至少泰国运动员的组成情况,阿里纳加南先生说,泰国运动员大都来自国内体校的学生,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在所有体育项目中,只有网球和篮球两个项目的职业运动员可以参加奥运会比赛。自今年开始,泰国政府给予支持的职业体育项目有六七项,如网球、拳击、藤球、台球等。泰国体育运动员的职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北京奥运会奖牌目标:两枚金牌

  提到泰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阿里纳加南先生透露,泰国对北京奥运会的奖牌目标是二金二银三铜。他说,在奥运会历史上,泰国只有在拳击和举重两个项目上获得过冠军。北京奥运会上,泰国仍将把这两个项目列为金牌希望所在。其中拳击应该拿下一至二枚金牌。

  泰国在举重项目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中国队。泰国队曾经希望女子举重能够再获至少一枚金牌,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估计难以实现,因为中国这次准备得特别充分。中国作为东道主,将会尽一切力量多拿金牌,以创造历史纪录。因此,他估计泰国这次难以在举重项目上获得金牌,至多能获得银牌或铜牌。

  阿里纳加南先生如此说法,估计还有另一个原因:今年3月10日,泰国女子选手通戌(Pawina Thongsuk)宣布退役。她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举重女子75公斤级比赛金牌,她还是女子举重63公斤、69公斤和75公斤级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本来是泰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最大希望。据泰国媒体报道,通戌在曼谷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再为泰国夺取金牌,但自从参加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右膝受伤后,就再也没有恢复过来”。她表示,退役后希望从事教练工作,但北京奥运会是不赶趟了。

  泰国寄予希望的项目还有帆板和跆拳道。阿里纳加南先生说,总之,如果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泰国就很知足了。环球时报驻泰国记者 任建民(独家合作稿件,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