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藏独叫嚣要“殊死一搏”破坏堪培拉圣火传递

  中新社堪培拉四月十九日电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今天发表文章指出,在澳的“藏独”分子公然叫嚣要在四月二十四日奥运火炬在堪培拉进行传递的当天,通过一切手段来破坏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进行所谓“殊死一搏”。

我想正告这些捣乱分子:奥运圣火是属于中、澳及全世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你们这种公然挑衅奥林匹克精神的违法行径是不得人心的,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所有爱好和平、拥护奥林匹克宗旨的人们的强烈反对。

  章均赛说,再过五天,北京奥运圣火将来到澳洲,来到堪培拉。这将是奥运火炬第一次在澳首都进行传递。这不仅是在澳华人华侨、留学生的一件盛事,更是澳大利亚特别是堪培拉民众的一件盛事。决定在堪培拉举行奥运火炬传递,不仅是由于北京和堪培拉是姐妹城市关系,也表达了北京人民对堪培拉人民的深情厚意和信任,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澳大利亚人民的友谊,更是对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的弘扬和传播。火炬来堪培拉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首都地区政府和澳奥委会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他们为此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

  文章说,我注意到,上周末澳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悉尼和墨尔本等地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爱国游行活动,通过和平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少数“藏独”分子特别是对其暴力行为的强烈反对和不满,以及他们对北京奥运和堪培拉火炬传递的衷心欢迎和坚定支持。我得知,目前在澳广大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正在积极自发组织前来堪培拉,与澳民众一道共同迎接和庆祝奥运圣火的到来,见证奥运圣火传递的激动场面。对此,我表示欢迎和尊重。同时,我也希望你们能够精心组织好有关活动,遵守澳大利亚的法律、法规,坚持以和平、文明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情。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