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顺利结束 蒋效愚赞组织出色

  来自泰国各大学的近千名留学生以及成千上万的华人华侨十九日中午聚集在火炬要经过的主要景点,迎接奥运圣火。道路两旁满是攒动的人头与摇晃的小国旗,曼谷市中心的民族纪念碑被前来给火炬传递助威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与当地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人人都以一睹奥运圣火充满激情为快。图为中国留学生高举国旗为曼谷奥运火炬传递摇旗呐喊:“中国!加油!北京奥运一定成功!”。中新社发顾时宏 摄
  十九日的曼谷,一场喜雨后是高达三十四度的气温,而比这温度更高的是富有热带风情的曼谷今天迎来奥运圣火首次在“佛都”传递的热潮。从火炬传递起点唐人街到大皇宫、玉佛寺、吉拉达皇宫、民族纪念碑、拉玛五世广场等泰国著名景点道路两旁早已被装扮一新。除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奥运标语和横额外,姹紫嫣红的热带花卉点缀着长达十点五公里的火炬传递全线,“圣火花中行”成为曼谷圣火传递的一大特色。图为泰国火炬传递手顺利在民族纪念碑前交接火炬。
中新社发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九日电(记者沈晨)当地时间十九日傍晚六时十分,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芭薇娜·通戍在五世王铜像广场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盆。经过三个小时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活动顺利结束。

  “我虽然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但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的火炬手,弥补了我的遗憾。”芭薇娜·通戍因为膝伤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通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昔日的竞争对手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她们能够在北京创造好成绩。

  曼谷的高温天气没能阻挡人们对奥运圣火的热情,数万名曼谷民众在传递沿途欢迎圣火,五星红旗、泰国国旗、“祝北京好运”等标语横幅在十点八公路的路线两旁飘舞。不少会讲普通话的华人华侨高喊着“北京,加油”。

  当第六十八棒火炬手路过集拉达王宫时,泰国诗琳通公主特地走到王宫护栏边,观看圣火传递的盛况。集拉达王宫是泰国当今国王普密篷的王宫。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庆典仪式上致辞说:“曼谷美丽的风光,组织者的出色能力,泰国人民对奥运圣火的热情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今天,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把我们两国和两市人民再次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泰国方面高度重视北京奥运圣火造访,泰国副总理沙南、曼谷市市长阿皮拉、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都出席了点火仪式。

  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于下午三时十五分在唐人街中华门开始,祖籍中国海南的泰国第二代华裔阿南·诗里帕差腊蓬从曼谷市市长阿皮拉手中接过第一棒“祥云”火炬。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尤其是能够在曼谷传递第一棒,我感到至高无尚的光荣。”阿南·诗里帕差腊蓬的中文名字是邢益群,他是曼谷市分管体育、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副次长,也是落实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筹备工作的负责人。

  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约十点八公里,共有八十名火炬手,其中泰籍华人占一半以上。火炬自唐人街中华门出发后,途经卧佛寺、大王宫、民主纪念碑、集拉达王宫、阿南达王宫等曼谷著名景点后,最终在五世王铜像广场举行庆典仪式。

  十九日晚十一时,北京奥运将离开曼谷,前往下一站——吉隆坡。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