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传递曼谷站顺利结束 中国火炬手成主角

  哈尔滨新闻网讯(农门)奥运圣火从曼谷当地时间19日15时18分(北京时间19日16时18分)开始传递,于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20时)结束。今天,总时长约为3小时的圣火接力中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传递总长10.4公里。

  今天,曼谷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红色之城,“中国门”、“祥云”圣火、鲜艳的民族传统服装再加上五星红旗,这一切的一切构成了一种和谐和完美。

  今天曼谷天气炎热,气温为最高达到34°C 。这也正如启动仪式的气氛,热烈而欢快。在曼谷唐人街的中国门,曼谷市长、泰国副总理、泰国奥委会主席等都参加了启动仪式。而数万华人也到现场目睹这一历史性时刻。

  中国火炬手今日成主角

  “泰国上至王室,下至普通民众对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都抱着极大的期待,并给予了热情的支持。”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如是说。而张大使的这一说法从今天的火炬手选择来看的确是毋庸置疑的。

  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由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西里帕差腊担任,祖籍中国海南三亚的阿南站在拥有117年历史的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的起点,他接过圣火跑步完成自己的传递后将“祥云”火炬交给了第二棒火炬手。传递之后阿南显得十分激动:“对我来说,这是做梦也会激动的事情,这不仅是我的荣耀,我父母的荣耀,更是曼谷乃至全泰国的荣耀。感谢北京,感谢中国!”阿南说,自己从得知将担任曼谷第一棒的那一天起,一直就兴奋不已。他说,北京举办奥运会对于全世界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曼谷成为圣火接力城市是泰国的历史性时刻,而自己成为曼谷第一棒则是一生最值得永久回味的历史性时刻。“我有中国血统,我的父母年轻时从中国海南移民到泰国南部。虽然我在泰国出生,但父亲依旧给我取了‘邢益群’这个名字,并告诉我要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对我来说传递奥运圣火相当有意义。”

  泰媒体成报道重要力量

  “泰国的记者是不是都跑来报道火炬传递了?”一位奥运官网记者非常吃惊,其实从到达曼谷这位记者就已经发现这里的采访形式严峻了,“得抢,竞争太激烈了,泰国的记者这么多,比以往传递多了好几倍,新闻发布会上挤得里三层外三层,过道上都站满了人,没地方架摄像机。”今天,泰国几乎每家电视台都播出有关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的消息。除了电视媒体,泰国各家报纸、网站都呼吁民众共同维护火炬传递的顺利。

  泰国六家中文报纸则更加把火炬传递当作是“自家事”,除了日常的火炬传递报道外,近来华文报还增加许多版面用于刊登各界华侨华人对火炬传递的贺词,18日的《新中原报》甚至还刊登“圣火诗专版”,刊载许多华侨华人读者创作的诗篇。其中一篇诗歌这样写道:“中国办奥运,全球共欢欣,华人遍天下,哪有不动情。”另一篇则说:“在北京,中国的首都,那秋日里明朗的天空,有多少双眼睛望着,那熊熊燃烧的圣火,有多少颗心在跟着燃烧。那激情滚沸的一刻,望穿了多少代人的眼睛;站起来的中国人,在淌着激动的热泪。于是,我听到排山倒海的声音———中国,中国,中国。”

  圣火好似家中传递

  今天曼谷的安保措施非常得当,这也是今天圣火传递成功的一大关键。正如泰国总理沙马所说,他对于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感到十分荣幸,并表示,泰国政府不会容忍任何企图干扰或破坏圣火传递的行为。

  “对那些违反规定的抗议者,我们会采取严厉的措施。泰国将对此次火炬传递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对于破坏火炬传递的泰国人,警方将拘留并起诉;对于破坏火炬传递的临时入境的外国人,警方有权拘留并吊销签证驱逐出境;而对于已经获得泰国公民资格的外国人,一旦被证实有破坏火炬传递行为,警方将立即取消其公民资格并驱逐出境。”今天,泰国警方表示,他们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出动了超过千人的警察护送圣火。

  据悉,圣火共在曼谷停留超过40个小时,是到目前为止境外传递12站中停留时间最长的一站。对湄南河畔的迤逦风光和泰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中国人民向来“心向往之”。这次奥运圣火运行团队在历经半个多月的星月兼程后,选在曼谷稍作休整,更像是在感受回家的温暖。

  今天,曼谷这座天使之城让人感动,她以激情火热与缤纷绚丽盛迎奥林匹克精神的化身“祥云”火炬。今天,泰国公主诗琳通特别表示非常期待出席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并相信奥运圣火曼谷站的传递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今天的奥运圣火曼谷之行,表达了中国运动员和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感谢泰国政府和各界人士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给予的支持和作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