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曼谷站传递圆满结束 沿途数万华人为圣火助威

  本报讯 昨天,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曼谷站的接力活动,于当地时间18时10分(北京时间19时10分)圆满结束。泰国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通戍是最后一棒火炬手,她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盆,圆满结束了这次传递。

  曼谷站传递长达10.4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沿途数万名泰国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为圣火助威,场面十分热闹。当地时间昨天15时20分(北京时间16时20分),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西里帕差腊蓬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起始点的中国门手持“祥云”火炬起跑出发。

  受热带风暴的影响,泰国首都曼谷近来每天下午两三点钟都会下一场大暴雨,而昨天中午乌云笼罩唐人街中国门上空时,不少人都担心是否会影响当地时间下午3点正式开始的火炬传递欢迎仪式及随后的传递活动。第一棒火炬手、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则对记者说,“下多大的雨都没有关系,因为雨水浇不灭我的热情,浇不灭所有泰国人支持奥运的激情。”

  “绝对不会下雨,”泰国奥委会秘书长乍叻也对记者说,“我们上午已经做好了祈祷仪式,老天一定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今天的活动。”乍叻其实是在开玩笑,因为泰国方面早就做好了暴雨应急方案。

  果如乍叻所说,下午2时30分,唐人街上空乌云散去,阳光再次照亮起跑点的红色中国门。当拨云见日之时,举着五星红旗站在路边的一群中国留学生爆发出热烈的欢呼——“支持北京奥运!支持北京奥运!”

  本报记者 李艾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