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08奥帆赛首批"志愿驿点"5月亮相 展示青岛形象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志强)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获悉,为了让2008奥帆赛顺利通畅的进行,同时也为了向世界展示岛城的美好形象,青岛有关方面发起了“志愿驿点点亮岛城”的主题活动。据了解,首批百个“志愿驿点”,将从5月起开始亮相。



  据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驿点”就是能够为游客、为市民提供特色志愿服务的场所,它是经社会招募和定点授权,在奥帆赛中心服务区域和一些特色行业窗口单位建立的有统一场所、标识、服务人员、服务规范的奥运志愿服务单元。2008奥帆赛期间,“志愿驿点”的志愿者将为运动员和游客提供优质微笑服务、志愿环保服务、礼仪推广服务、志愿应急服务、文化展示服务、志愿便民服务等。同时,各“志愿驿点”也可根据各自行业、单位的工作特点,推出具有本行业特点的志愿服务项目。

  此外,“志愿驿点”招募要求包括,必须有一个固定的为游客、市民休息的场所;有明确的志愿人员,每个驿点原则上不少于三人;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推出一项以上有特色的可操作性强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驿点”工作人员模范地遵守职业道德和服务规范,热情周到,在服务中体现出高度的文明素养;努力在驿点营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氛围,宣传奥运知识、倡树文明礼仪、传播志愿精神。

  据悉,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计划将在2008奥帆赛期间总共开设300个“志愿驿点”,而在4月22至23日,奥帆委就将确定首批百个“志愿驿点”,这100个“志愿驿点”将于5月起开始亮相。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