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田亮:新生活我才刚上路 一辈子离不开跳水

帅气的田亮
帅气的田亮

  曾经,他是“跳水王子 ”,是十米跳台上最闪亮的明星,但是,在北京奥运来临的时刻,他无奈的选择了退役。

    如今,他开始成为娱乐圈里冉冉升起的“明星”,但是,他说,他不会与跳水渐行渐远,他永远都是那个“不服输的田亮”。

  关于娱乐圈

  Q:你已经进军娱乐圈了,对此适应吗?

  A:娱乐圈有很多规则,但也有很多事情是没有理由的。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一个运动员的身份,这种身份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现在我也只是以运动员田亮的身份来参加一些娱乐圈的活动。

  Q:进入娱乐圈,成为时尚中人,在时尚方面有什么心得?有没有特别偏好的品牌?

  A:我是运动员出身,穿着方面还是像运动员一样,品牌也还是多选择运动品牌吧。虽然一些必要的场合也会穿休闲装、正装,但我还是喜欢运动的、舒适的服装。我觉得,展现出真实的自己就是我的时尚。

  Q:有没有想过和叶一茜一起唱歌、出唱片之类的?

  A:有过这样的想法,以前还曾经说过我们可以一起唱奥运歌曲。不过这都要看机遇,碰上合适的歌的话可以去实现。我这个人比较知足,回头看看,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参赛的项目我都拿过金牌,最后一届也是以金牌谢幕的,算是非常圆满了。

  关于家庭

  Q:很快你就要当爸爸了,将来你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从事跳水或其他的体育运动?

  A:以前我曾说过,如果孩子将来崇拜我的话他可以去跳水;现在我想我会先让他去了解我的过去、了解体育、了解文艺等等,最终他想走什么样的路还要他自己去选择。

  Q:听说你的房子是你亲自设计、亲自监工装修的?

  A:呵呵,你从哪听说的?主要是因为我自己对装修很感兴趣。大部分设计、构想都是先由我提出,设计人员只是在颜色、尺寸一些具体的美学方面的问题上给建议。不过我想法挺多变的,可能头一天觉得这个东西摆在这里挺好,第二天又觉得不合适了。

  Q:进入婚姻生活半年了,感受如何?

  A:最主要的是责任感。现在要承担起家庭这个担子,考虑的问题就会比较多,比较实际。结婚和恋爱不一样,恋爱的时候可能凡事都追求浪漫、追求惊喜,结婚了就要更多的考虑全家都吃饱之类的更实际的问题。

  关于跳水

  Q:为什么你说今后也不会离开跳水?

  A:暂时我也许不会当教练,但可以从其他方面对跳水做点贡献。我在陕西开办了跳水学校,我一直希望能把整个学校办得更大,这样几十年后我也会和跳水保持着联系。

  Q:跳水生涯中对你帮助最大的人是谁?

  A:肯定是我的教练张挺,对我来说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还有我的那些跳水迷们的支持,我很感谢他们,我会让他们看到一个努力、乐观、不服输的田亮,不论是在跳台上还是在娱乐圈里。

  关于奥运

  Q:今年你要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有没有预订奥运门票呢?会去看哪些比赛?

  A:陕西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会提供一些看奥运比赛的机会,跳水我肯定会去看,至于具体看哪一场还没定。我还很想看看开幕式,之前参加的三届奥运会,因为跳水队都是在开幕以后才到达比赛地,所以我都没有参加过。

  Q:自从你退役以后,中国跳水队在男子十米台这个项目上的表现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对男台的奥运前景你怎么看?

  A:现在这些年轻的队员虽然有时候发挥不够稳定,但也已经有大赛经验了,他们必须要先认识到对手的强大,不过其实中国跳水队在每个项目上都是很有实力的。

  记者手记:

  对田亮的采访安排在了晚上,因为他忙着在清华上课,只能等他晚上的课结束后才行,约了好几天才约到。

  聊天时,他还是更喜欢谈跳水,回忆起以前训练的日子便滔滔不绝。他还是喜欢别人称他为“运动员田亮”:“运动员的身份是没有办法改变的,就像我们是中国人的身份一样,不会说因为到了美国,就成了美国人。”

  现在的田亮更多地扮演着清华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生的角色,不耽误课程的同时,他还要兼顾着参加各种活动,偶尔不规律的生活也让曾经的“跳水王子”感到了疲惫。采访结束时已将近晚上11点,田亮笑着说自己开始呵欠连连。不过,田亮2008年的新生活才刚上路不久,他会一如既往乐观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