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传递动态

马来西亚召开火炬手大会 前总理女儿成为火炬手

  4月20日下午三点,马来西亚奥组委在其奥组委大厦召开了火炬手大会。宣布了明天奥运火炬在吉隆坡传递的注意事项,并向火炬手分发了服装。

马中协会主席马吉德向记者展示火炬手服装

马中协会主席马吉德向记者展示火炬手服装


  巧遇老熟人--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

  在排队领取衣服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一个熟人,他就是马来西亚驻中国前大使、现任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马来西亚军方领导人几年前访华时,都是由我担任联络官和口译。所以那时经常与马吉德大使见面。马吉德为人低调而谦逊,所以相处起来很愉快。时隔三年,马吉德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我,主动上来与我热情握手。

  马吉德告诉我,他是由中国大使馆指定的火炬手,他明天跑76棒。然后他把火炬传给马亚西亚警察总,然后再传给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

  马吉德对我说,他能被中国使馆指定为火炬手非常高兴。他现在虽然已经从外交部退休,但作为马中协会的主席,他仍然在为促进马中关系做些事。上个星期,他刚刚从西安回来。那段在中国担任大使的日子是他记忆中最美好的日子。

  听说我明天会在媒体车上拍摄火炬手,马吉德非常高兴,要我一定得给他多拍点,并把照片寄给他。他还把我展示了他领到的火炬手服装,并一定要我把服装背后北京2008的字样拍下来。

马哈蒂尔女儿接受采访
马哈蒂尔女儿接受采访

马哈蒂尔女儿看火炬
马哈蒂尔女儿看火炬

  马哈蒂尔女儿成为联想火炬手

  在火炬手大会现场,我们见到了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的女儿玛丽特。她是马来西亚的社会活动家,近来一直致力于爱滋病的防治工作。在记者问到她如何看待藏独闹事问题时,她说她认为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但应该以和平的方式进行。她相信火炬传递将会在吉隆坡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