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传递动态

马来西亚宇航员担当火炬手:我要当好一名火炬手

  新华网吉隆坡4月20日电(记者熊平 徐征)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是此次北京奥运火炬在马来西亚传递的80名火炬手之一。他在奥运火炬传递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能作为一名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感到非常兴奋,我要当好一名火炬手。



  穆扎法尔说,他是作为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被马来西亚奥委会选为这次奥运火炬传递火炬手的。一个多月前接到通知时,他感到非常荣幸。

  穆扎法尔说,这是他第一次担当火炬手,参与与奥运会有关的活动。他表示,作为一名火炬手,举着火炬跑一段路对他来说很简单,即使遇到刮风下雨,也阻挡不了他要当好一名火炬手的激情。

  穆扎法尔说,作为一名火炬手,他有责任将火炬顺利传递到下一棒,他将不惜一切来完成一个火炬手的使命。

  穆扎法尔同时也表示,奥运火炬传递有其一定的规则,对他本人来讲风雨再大也算不了什么,他也喜欢在雨中奔跑。

  他说,奥运火炬来到马来西亚传递,是马来西亚的一件大事,也是马来西亚向世界展示马来西亚人热爱体育、热爱奥运、热爱和平的一个难得机遇,马来西亚将会珍惜这个机遇。他希望,马来西亚人行动起来,支持奥运、支持奥运火炬传递,展现马来西亚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敬意。

  他说,奥运会,将全世界的注意力转向了在一个国家举办的体育盛会,淡化了纷争,促进了世界和平、团结,也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同时他也指出,奥运火炬来到马来西亚传递,不仅能够激发马来西亚人对体育、对奥运的热情,也能够激发马来西亚运动员的奥运拼搏精神,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他相信北京奥运火炬在马来西亚传递一定会取得成功,并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

  穆扎法尔出生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今年35岁,是马来西亚国大医院的骨科外科医生。2007年10月10日,他搭乘俄罗斯载人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成为了马来西亚第一位宇航员,在马来西亚家喻户晓。

  他还表示,本次北京奥运火炬“和谐之旅”的主题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正是增进和平与团结的奥运精神的写照。

  穆扎法尔说,他平时爱好很多,喜爱游泳等体育项目,也喜欢看奥运会比赛,最喜欢看奥运会的游泳和跳水比赛。

  他表示,他本人还有两个梦想没有实现,一是2013年拿到飞行员“驾驶执照”,二是到非洲工作两年,关爱非洲儿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