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吉隆坡二次迎来奥运圣火 80名火炬手将参加传递

  当地时间20日凌晨2时30分(北京时间20日2时30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专机由泰国首都曼谷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三站,同时也是马来西亚继1964年之后,第二次迎来奥运圣火。

20日清晨,吉隆坡举行了长跑活动,庆祝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飞机时,受到马来西亚奥委会副主席杰加提山和秘书长谢国骥的热烈欢迎。虽然奥运圣火到达吉隆坡已经是深夜时分,但仍有三百余名中国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前来迎接。

  20日上午,数百名吉隆坡市民来到有百年历史的独立广场,参加名为“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欢乐跑”的活动。他们身着印有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标志的衣服,用长跑的方式来庆祝奥运圣火即将开始在吉隆坡的传递。独立广场也是奥运火炬在吉隆坡传递的起点,当地时间21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21日下午2时),“祥云”将从这里出发,途经马来西亚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独立体育场和吉隆坡电视塔的众多地标性建筑,最后到达吉隆坡举世闻名的“双峰塔”。在火炬到达“双峰塔”之后,还将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总时长预计4小时,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包括了女子壁球世界头号球星尼柯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名将李宗伟等。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