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全国残运会冠军:要向金晶学习 为当火炬手骄傲

  感动中国的金晶是残疾人,来自芜湖的火炬手钱可人同样是个残疾人,由于她自幼失聪,于是对她的采访只能通过短信来进行。在可人简短而精练的回答中,记者读出了这位来自芜湖、多次获得全国残运会冠军的四川美术学院大一学生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之情。



  可人在谈到奥运会火炬传递时说,境内圣火传递不仅仅传递着奥运精神,更会将整个中华民族更紧密联系在一起。而对于境外传递过程中一些人破坏阻挠火炬正常传递,可人表示,这一行径会遭到全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有正义感的人们的谴责,这种做法终究不得人心。可人表示将向奥运会火炬手金晶学习:“金晶在最关键的时候保护了火炬,并向世人证明奥运圣火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已为5月27日的火炬传递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为我是2008奥运会火炬手而骄傲。”

  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可人说,由于现在是在读美术专业学生,所以只能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为了不影响学习,要等学期结束后才能到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为了达到最好水平,我会付出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训练当中。”可人说。

  本报记者 张文洲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