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会湖南志愿者培训启动 负责三场馆四项工作

  换上橘红色的奥运志愿者制服,杨思思高兴地笑了。目前正在奥地利格拉茨国立音乐大学留学的她,为了能有机会为北京奥运服务,特意请假赶了回来参加这次奥运志愿者体检。“学校听说是回国为奥运服务,很爽快就放行了!”她高兴地告诉记者。

  昨日,在接受完细致的体检之后,包括杨思思在内的湖南奥运会志愿者们将在普瑞温泉酒店进行5天的培训。而对于这些志愿者们而言,他们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从昨天就已经正式开始了……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曹凌曦 李柯夫

  实习生刘小瑜

  所有志愿者近日到齐

  昨日早晨7点半,来自全省各地的85名奥运志愿者来到旺旺医院进行了全身体检。体检项目包括物理检查项目、放射科项目、检验科项目等6个大项几十个小项的检查。

  据了解,此次的志愿者报名从去年1月开始到今年3月结束,共有9000多人报名参加,经过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层层选拔后最终从志愿者大军中挑选出36名男性、64名女性,组成了本省的100名志愿者。昨日的志愿者开班仪式中前来报到培训的有85人,据了解,其余的志愿者们将在最近两天陆续赶到普瑞温泉酒店参加培训。

  [要学什么?]

  除了急救,还要学历史

  早上6点早操;7点早会;8点学习医疗急救课程;下午2点半开始学习文明礼仪课程……在集结完毕进行完第一天的开班仪式后,在每个志愿者宿舍里已经张贴上了志愿者相当详细的课程安排。而这其中不但包括医疗急救课程以及在北京接待过程中的礼仪课程外,还包含了许多中国历史以及湖南的历史课程。

  据此次培训组织方——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志愿者接下来将被分为10个组接受相关培训工作。“至于安排湖南的历史课程,我们主要是考虑到此次志愿者很多服务对象是外国游客,所以不但可以介绍中国的人文特色,同时还可以向外国游客推荐湖南的风土人情。”至于语言方面的培训,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在挑选志愿者时就考虑到了语言问题,所以挑选的大部分是英语专业学生,其中还包括不少小语种的学生。”

  [要去哪里?]

  去三个场馆,负责四项工作

  在经过5天的培训后,湖南的100名志愿者将于今年8月前往北京,参与到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工作中去。而这些志愿者将主要服务的场馆和项目也已经基本出炉。“此次湖南奥运志愿者将主要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以及英东游泳馆三个场馆。”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了在奥运会期间,湖南志愿者具体需要负责的项目:“我们的100名志愿者工作将主要分为四项。首先是安检协查员,即主要负责协助检票员对进场观众的看台票以及随身所带物品进行检查;其二是引导员,主要负责引导观众入场;其三是座席服务员,主要协调球迷之间发生的矛盾,配合赛场安保的工作;最后一项是验证员,主要负责审核媒体、志愿者、贵宾的证件,以及为这些持证进入赛场的人进行协助。”

  6:00-6:30 起床洗漱

  6:30-7:00 早餐时间

  7:00-8:00 早会(各组长主持)

  8:00-10:00 医疗急救

  10:00-12:00 医疗急救(残疾人)

  12:30-14:30 午餐及休息时间

  14:30-16:30 文明礼仪

  16:30-17:00 小组会议

  17:00-18:00 休息

  18:30-20:00 晚餐及休息时间

  20:00-22:00 英语培训

  22:00 组长清点人数。

  [场外]

  “我们也是志愿者”

  本报长沙讯 “其实我们普瑞温泉也是一个志愿者,我们也对北京有着同样的热情,但我们不可能像这批志愿者这样前往北京为这项盛事而服务。所以我们对本次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活动提供了全部免费的赞助,目的也是希望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普瑞温泉酒店总经理刘红这样告诉记者。在本次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活动中,普瑞温泉将全程免费为100名志愿者提供住宿、饮食以及其他相关活动的支持。

  “其实当我得知是奥运会志愿者这个活动时,我们感觉非常荣幸,能为一批即将前往北京,服务奥运会的志愿者做一些什么,我们也觉得十分难得。”刘红介绍说:“其实我们这次也有普瑞温泉酒店的员工代表成为了此次湖南10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和其他志愿者一样我们的员工也同样是经过层层选拔、淘汰最后才保留下来。我希望她能将我们酒店热情、细致服务的工作态度带到北京。为北京奥运会的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曹凌曦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