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日本概况

日本概况

日本国旗

日本国徽

  国名 日本国(Japan)。

  面积 陆地面积377880平方公里,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和其它6800多个小岛屿。

  人口 约1亿2774万(截至2006年2月)。主要民族为大和族,北海道地区约有2.4万阿伊努族人。通用日语,北海道地区有少量人会阿伊努语。主要宗教为神道教和佛教,信仰人口分别占宗教人口的49.6%和44.8%。

  首都 东京(Tokyo)。

人口约1256万(截至2006年1月)。

  国家象征 天皇明仁(Akihito),1989年1月即位,年号“平成”。

  重要节日 天皇诞辰日:12月23日(相当于国庆节),明仁天皇生于1933年12月23日。建国纪念日:2月11日,系按阳历推算出的公元前7世纪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元年的元旦。

  简况

  位于太平洋西岸,是一个由东北向西南延伸的弧形岛国。西隔东海、黄海、朝鲜海峡、日本海与中国、朝鲜、韩国、俄罗斯相望。属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终年温和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6月多梅雨,夏秋季多台风。1月平均气温北部-6℃,南部16℃;7月北部17℃,南部28℃。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1945年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战后初期,美军单独占领日本。1947年5月3日实施新宪法,由绝对天皇制国家变为以天皇为国家象征的议会内阁制国家。战后奉行“重经济、轻军备”路线,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成为西方第二经济大国。八十年代中期以来,致力于实现政治大国的目标。近年来,为实现上述目标,积极开展全方位外交,争当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