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火炬手

火炬手王德杰介绍:西藏的第一批志愿者

    搜狐体育讯 2003年7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曾长期担任学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分校社联主席、学校新闻通讯社社长、学院宣传部长等职务,多次当选学校优秀社团干部。

毕业后放弃了在北京工作的机会,参加了团中央首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主动申请进藏,是西藏第一批志愿者,也是第一批优秀志愿者。

  进藏后到日喀则科技局志愿工作,不到一年时间里走遍了日喀则18个县中的14个,经常深入边远山区农户家中走访调研,帮助他们掌握科技知识,学会劳动致富,并积极形成很多的调研报告供领导参考。由于志愿服务期间成绩突出,被评为第一批优秀志愿者,事迹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西藏日报》等媒体上得到多次宣传报道。

  主动申请留藏工作后,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组织的支持,被组织上安排到日喀则地委工作,后来又到了拉萨市委办公厅工作。在留藏工作后,还组织后几批志愿者到孤儿院从事义务支教等社会公益活动。在西藏长期践行着“不计报酬、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中国志愿者精神。现在已经在拉萨成家立业,服务于拉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并将永远做一名“志愿者”、永远践行志愿者精神,非常渴望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做一名奥运火炬手,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奥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