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火炬手

西藏自治区火炬手白珍:用最好状态跑完传递路程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就是“祥云”火炬将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日前,报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的本网特派前方报道组一行4人已抵达拉萨。他们采访了一名担任北京奥运火炬在中国西藏自治区传递任务的火炬手。

  今年28岁的德庆白珍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拉萨姑娘,她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西藏记者站的记者。现在,她还有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被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西藏自治区的火炬手。

  “大概是去年底吧,一个中午,我在外面逛街,突然接到这个(通知自己成为火炬手)电话,非常得兴奋,都不敢相信是真的。”

  白珍深知,奥运火炬手肩负着传递和平和友谊的光荣使命。为了圆满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工作后疏于锻炼的她现在开始刻意加强运动,以保证用最好的状态跑完自己的200米传递路程。

  “(我)每天上下班坚持走差不多5公里的路吧。因为我家比较远,我就是先走一段路,再打车到办公室去上班。还有,我就是坚持周末的时候去游泳。”

  当被问道目前最大的压力是什么时,白珍幽默地说,相对于成为羡煞旁人的火炬手,面对众多同行的话筒才是让自己最紧张的事情。

  相比白珍承受的压力,本网特派记者组目前面对的挑战来自高原反应。报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的本网特派记者组是12日下午抵达拉萨贡嘎机场的。这座有着近1300年历史的高原古城,给记者们的第一印象是古朴而安详。但旅途劳顿加上3600多米海拔带来的高原反应,让4位报道组成员都感觉到头晕眼花、四肢乏力。近两天,由于仍处在适应期,就近散步几乎成了记者们唯一能接受的轻量级运动。

  在记者住处周围,几乎都是典型的藏式建筑,独门独户辅之以二层的小楼。街道上很宁静,来往的藏民着装风格不一,既有身着藏袍的中年男子,也有打扮时尚的年轻姑娘。记者们将在这里适应高原环境,准备开始对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进行报道。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