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传递动态

奥运圣火吉隆坡传递 奥运理事会主席祝福北京

  奥运官方网站4月21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14点开始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传递。

  马来西亚吉隆坡站是此次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的第13站,起跑仪式在吉隆坡独立广场举行。

  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主席东姑伊姆拉首先致辞。

他说,马来西亚人民热烈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能够来到美丽的马来西亚,来到美丽的吉隆坡,这是马来西亚人民、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的荣耀。马来西亚人民将永远铭记这一历史意义的日子。东姑伊姆拉同时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吉隆坡市市长哈金在致辞中感谢北京奥组委将吉隆坡选定为火炬传递的城市。他说中国人民给了吉隆坡一个在世界面前展示吉隆坡风采的机会。吉隆坡人民一定要举办好火炬传递活动为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起跑仪式上致辞。蒋效愚说,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体育盛会,是全世界人民的和平盛会。作为亚洲第三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北京奥运会也是亚洲人民的荣耀,我们希望通过北京奥运会的传递把奥运圣火带到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让全世界的人们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和梦想。

  随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祥云火炬移交给了我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程永华经过展示后将祥云火炬移交给了吉隆坡市市长哈金。随后哈金经过展示将火炬交给了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主席东姑伊姆拉开始了今天的传递工作。

  作为吉隆坡站的第一棒火炬手东姑伊姆拉非常兴奋,他说今天对我来说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情,作为一个奥林匹克运动的参与者我非常荣耀,祝福北京奥运圣火顺利传递,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马来西亚青年体育部长伊斯迈沙比利出席,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吉隆坡市政府相关官员一同出席起跑仪式。

  今天吉隆坡站的火炬传递活动,从独立广场出发经独立体育场、吉隆坡电视塔组后到达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双峰塔广场,全长10.8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包括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第一副主席古纳兰、世界著名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叶锦福、谢顺吉、拉希德·西德克、贾拉尼·西德克等。(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李威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