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悉尼华人:收到捐赠的国旗就像孩子找到了妈妈

于晓南跟公司同事跟国旗的合影
于晓南跟公司同事跟国旗的合影

 

海外华人急需五星红旗 搜狐网友踊跃捐赠(点击进入观看视频

一家三口捐国旗支援海外华人

一家三口捐国旗支援海外华人  点击看组图

4月19日晚22点10分,一家三口来送国旗。而国旗是男孩自己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十面国旗
4月19日晚22点10分,一家三口来送国旗。而国旗是男孩自己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十面国旗

网友捐赠的国旗
网友捐赠的国旗在搜狐展示

网友捐赠的最大的五星红旗

网友捐赠的最大的五星红旗

  奥运官网4月21日讯 4月17日,《济南时报》一则题为“我们捍卫圣火 我们需要支援 悉尼急需五星红旗”的报道通过奥运官网的传播,引起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热烈关注。为此,我们立即通过网络社区面向全国网友倡议发起了“向海外捐赠五星红旗”的活动,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20日晚22时30分,奥运官网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国旗近13500面,并已通过中国邮政全球特快专递送出7594面国旗。今天,身在悉尼的于晓南收到了寄自山东济南的1200面五星红旗,奥运官网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连线采访到了于晓南本人,采访实录如下:

  记者: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关注我们搜狐网在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的很多报道?

  于晓南:你们是官网,肯定会的。

  记者:我们体育频道、奥运频道的社区专门开了网友的论坛,向海外捐赠国旗。

  于晓南:看到了。

  记者:然后有很多的网友是连夜赶到公司给我们捐赠国旗,在公司内部大家也是不停的在捐国旗,我们公司现在过道上都堆满了国旗,公司也挂满了国旗。下面火炬传递的每一站我们都会往那边寄国旗。

  于晓南:我觉得你们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在国外买国旗太难了。这个事情是属于一呼百应的,大家都会把国旗买空。

  记者:你是在堪培拉是吗?

  于晓南:我在悉尼。

  记者:我看济南时报的稿子说有的街道找遍了只能买到八面国旗,现在说一下你们搜集国旗的各方面的情况?

  于晓南:我们之前通过很多人买国旗。我一共跑了很多店,从三个店里面凑了八面国旗,而且是花了200澳币,应该是四号还是五号的时候。所以真的是没有办法。当时有人提议说,我们让国内的朋友,看他们有没有能帮我们寄过来。我们突然想这是好主意,就跟国内的人联系。发现反响很大,支持特别快。我们非常感动。我们觉得,这个事情不是说我们自己在做,是真的整个后面的家乡人民都是在支持我们,都是在我们后面做一个特别好的后援。有什么什么事情大家都特别响应。因为到了国外,民主国家的感觉会比在国内要强非常多。就像今天我们收到国旗,我们拿出来清点。旁边公司的老外觉得也很激动,跟我们合影。他们觉得一个城市,这么多人一块支援你们几个人,觉得不可思议。我们说不是支援我们几个人,是支援我们在海外的中国人。

  记者:因为火炬也好,奥运也好,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梦想。说一下你们今天早上收到济南给你们寄来的这一批国旗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

  于晓南:其实这一批国旗应该是周六的早上到了悉尼了,我早上从网上查,没有查到。我给邮局打电话,因为澳大利亚周六周日邮局是全部休息的。然后说是应该到了机场了,我又开车去了机场,应该是到了他的分检中心。做了很多交涉工作,不管用。他们说必须要邮局来跟他们做交接。直到今天早上,我们又给邮局打电话,说是到了邮局的物流系统里面了。我们本身想自己到邮局取。他们说不用取了,已经在我们的运输车上了,然后今天中午就运过来了。

  记者:这一次一共收到了多少面五星红旗?

  于晓南:1200面。

  记者:这是在济南的同胞给你们寄过来的?

  于晓南:对。有将近一万面,也是济南那边捐赠的。

  记者:我们看到这个消息是18、19号。然后陆续组织活动,每天中午一趟专列,直接通过邮政系统,他们从我们这里拿了国旗打好包,马上就给你们邮寄过去了。

  于晓南:这种感觉让我们觉得特别自豪,那种感觉有点像小孩在外面遇到困难,就去找妈妈,妈妈帮忙特别的那种。

  记者:这个比喻很亲切啊。据你所知,在两天之后火炬到达堪培拉的时候,可能会有多少华人到堪培拉给火炬助威?

  于晓南:多少华人我不知道。但是我们悉尼应该至少要超过一万了,因为我知道的就超过六千了,再加上华人华侨在这边一直工作、生活的,绝对是超过一万了。

  记者:你们是直接从悉尼当天赶往堪培拉吗?

  于晓南:对。我们计划是凌晨三点半从悉尼走,到那里差不多是六点到七点。有一些人之前,前一天晚上先到堪培拉住下,第二天早上直接过去,因为他怕第二天早上起来赶不及。

  记者:这也是有点风餐露宿的感觉。

  于晓南:对。我们租了很多大巴,也有自己开车的。一大堆人早上凌晨开车往那边走。

  记者:除了准备国旗以外,你们还有没有其他的标语、文化衫这样的现场标志?

  于晓南:有,我们做了很多的展板和标志,还有T恤,叫祖国万岁,我爱西藏、我爱中国,做人不能太CNN,很好玩。

  记者:好的。谢谢你们。你们通常联系这一次集会的主要方式是什么?是通过互联网还是电话?

  于晓南:我们主要的联系方式是通过网络。电话是我们的一部分,但是电话只是很少,比较着急的时候用电话,比如说在外面,我周日在机场联系邮局、联系国内那边用电话,所以我们这个月的电话费狂高。

  记者:好的。谢谢你们。那火炬到达堪培拉的时候,可能我们还会电话联系您做一些采访。谢谢您。

  于晓南:应该我们感谢你。

  记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公司上下全部都是国旗,我们到时候可以把照片传给你们看一下。

  于晓南:好的,我们会一直关注官方网站的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