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叙举重协会主席期待本国选手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新华网大马士革4月21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叙利亚举重协会主席贾迈勒·萨拉迈日前在这里表示,叙举重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希望很大。

  贾迈勒·萨拉迈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叙国家举重队目前正在备战将于本月23日至5月2日在日本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参赛选手是105公斤级的穆罕默德·阿里和95公斤级的艾哈迈德·加戈里。

这一赛事是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资格赛之一,也是叙利亚选手最后的晋级机会。他同时指出,在此次参赛的44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伊朗、泰国和日本选手实力超群,叙选手面临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他还提到,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105公斤级的叙利亚高手艾哈德·扎阿比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已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叙利亚迄今为止只获得过3枚奥运会奖牌。叙首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48年,今年将是其第11次在奥运会上亮相。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朱兹福·阿特取得了一枚男子自由式摔跤银牌,实现了该国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阿黛·莎阿赢得了女子七项全能金牌,使叙利亚首次跻身奥运金牌榜。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尔沙米为叙利亚夺得男子拳击91公斤级的铜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