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堪培拉圣火传递路线公布 如受干扰可能随时改变

  中新社堪培拉四月二十一日电 将于四月二十四日举行的堪培拉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今天正式公布传递路线。由八十名火炬手参加的圣火传递将从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出发,途经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地,以联邦公园为终点,全长约十五公里。



  据悉,澳方组织者为圣火传递精心安排了各种活动,一个五百人的合唱团将在起跑仪式上放声高歌,来自中国黄土高原的秧歌队将起舞助兴。八十名火炬手中既有年过九旬的老人,也有年方十几的少年。不但有奥林匹克英雄,也有各界精英及奉献社区的普通人。

  为了保证圣火传递的顺利进行,目前安全人员已经开始在圣火传递路线上安装栅栏。联邦外交部长史密斯敦促持激烈政治观点参加活动的人保持克制。他说,不论参加活动的人代表哪方观点,我希望他们能和平地表达心声,以一种澳大利亚人认为合适的方式进行。

  堪培拉圣火传递工作委员会主席泰德表示,八十名火炬手对火炬安全传递非常有信心。但如果传递过程受到严重干扰,传递路线将随时改变。目前活动组织者已经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并对几个高危地区重点做好了防范措施。

  警察当局此前曾多次表示,联邦警察有能力保卫圣火传递活动的安全。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