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长野传递起点易地 出于安全及遗址保护原因

  中新网4月21日电 日本长野方面今天决定,将4月26日在长野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的起点由原定的善光寺改在一个空地停车场。

  长野市火炬传递策划委员会官员小林佑也称,长野市现在计划将开始仪式移到劳动者福利中心前空地停车场。

新地点距原址0.5公里,不会影响到传递路线的长度,也不会影响到安保措施。

  此前,长野曾一度决定将著名观光景点善光寺作为火炬传递的起点,但后者出于安全保障、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考虑对此提出异议。长野市最终决定将传递活动的起点改为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

  在今天马来西亚站的传递中,有1000余名警察严阵以待,保护圣火。一个佛教团体在吉隆坡一家寺庙诵经祈福,祝愿圣火顺利传递,奥运会和平召开。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