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火炬手

曾为亚运会采集圣火 达娃央宗又将传递奥运圣火


  14年前,这个藏族小姑娘在念青唐古拉山主峰下为北京亚运会采集了圣火;14年后,她将传递雅典奥运圣火———

  说起达娃央宗,

  停留在人们印象里的还是1990年那个动人的场景。站在念青唐古拉山主峰下的一大块草地上,面对支起的太阳能灶,达娃央宗用手中的火把,在太阳灶的聚光中,点燃了亚运会第一缕火焰。而14年过去了,达娃央宗将用曾经点燃亚运火炬的双手举起奥运火炬,心情的激动自然是不言而喻。昨天下午,作为参加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的四川火炬手之一,达娃央宗从成都抵达北京,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她坦陈,亚运圣火采集和体育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1990年圣火采集仪式后,达娃央宗拍过戏,还参加了不少大型的体育活动,比如日本亚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等等。而谈到这些,她认为也是体育给她生活带来的转变。29岁的达娃央宗已经有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庭,小宝贝“丹增多吉”是藏文“聪明宝贝”的意思。

  说到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达娃央宗还说起当时看到北京申奥成功自己激动流泪的场景,但她很平静地说着自己应该不再能参加北京奥运圣火的采集了,但是肯定会有第二个像当年那么可爱的“达娃央宗”出现,来采集北京2008奥运圣火,而达娃央宗自己会积极争取参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因为这是她人生关于体育的又一大梦想。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