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吉隆坡圣火传递因大雨暂停 庆典仪式或移到室内

    新华社吉隆坡4月21日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13站的接力活动当地时间21日14时(北京时间14时)左右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始,传递活动进行到3个多小时后,因大雨暂停。

    吉隆坡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下午都在下雨,此前的天气预报就显示,当地时间21日下午可能有雨。据介绍,如果雨势太大,最后的庆典仪式也将移到室内进行。

    圣火传递仪式是在马来西亚具有历史意义的独立广场举行。火炬进场时由舞龙队开道、护卫手护卫。火炬点燃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前误发为直接交给吉隆坡市市长哈吉姆),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亚科布从程永华手中接过火炬后,交给吉隆坡市市长哈吉姆。随后,哈吉姆将火炬交给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在周围观众的欢呼声中,伊姆兰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独立广场起跑出发,第二棒火炬手是马来西亚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哈姆扎·阿布·沙马。

    距圣火传递仪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就有许多华人华侨聚集到仪式现场,包括特意从新加坡赶来的300多名中国留学生。他们在这里舞龙舞狮、载歌载舞,庆祝火炬传递。许多人的脸上或衣服上贴着五星红旗,一位穿着印有“BEIJING2008”红色衣服的华人姑娘,在火炬开始传递时流下激动的眼泪。一位当地居民不顾危险,爬到阳台上用相机对现场拍照。

    蒋效愚在圣火传递仪式上说:“我非常激动和现场各位分享这令人激动难忘的时刻。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体育盛会,是全世界人民的和平盛会,作为亚洲第三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北京奥运会也是亚洲人民的盛会和荣耀。我们希望通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把奥运圣火带到从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和城市,让我们的亚洲友好邻邦共享奥运的欢乐与荣耀。”

    哈吉姆在仪式上说:“我们对这次圣火传递盼望已久。感谢北京奥组委选择吉隆坡,奥运圣火传递将成为吉隆坡历史的一部分。”

    第一棒火炬手伊姆兰举着火炬走了150米左右。他介绍,自己的膝盖一直不太好,为了在圣火传递中有好的表现,他特意于今年一月做了膝盖修补手术。伊姆兰说:“今天的活动是盼望已久的,是独一无二的大活动。吉隆坡非常自豪成为全球之旅的一部分。”

    根据预定方案,从独立广场出发后,奥运圣火将途经马来西亚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独立体育场和吉隆坡电视塔等众多标志性建筑,最后到达吉隆坡举世闻名的“双峰塔”。

    除了300多名来自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外,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王吉介绍,还有2000多名当地中国留学生报名观看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

    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胡斌还表示,在吉隆坡的马来西亚中资企业的所有中国员工都会到现场观看圣火传递,他们为员工在21日下午放假半天。

    总共80名火炬手将参加传递,火炬传递路线约16公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