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错过北京奥运将抱憾终生

罗大使与希腊《午报》总编蒂托斯(左)、记者卡特里娜(右)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8日,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接受了希腊《午报》总编、历史学家蒂托斯专访,就北京奥运会和最近发生的西藏暴力事件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关于“藏独”分子抗议阻挠奥运火炬传递问题,罗大使表示赞同希腊奥委会基里亚库主席的看法,与世界各地人民欢迎象征和平、友谊、进步、光明的奥运圣火相比,抗议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只是“极少数派”(supersuperminority)。
他强调,最近发生的拉萨暴力事件、干扰圣火活动以及媒体片面报道并非孤立的事件。破坏分子事发前在一些建筑外墙上预做标记,对无标记的建筑发动袭击并杀害19名汉藏平民,《经济学人》记者称之为“有组织的”(systematic)攻击。但中国警方在依法恢复秩序的过程中保持了极大克制,未使用任何杀伤性武器。某些国际媒体不惜修改图像和张冠李戴,炮制关于中国政府强力镇压的报道,发挥了极坏的误导作用。人们不禁质疑其道德水准,凭什么把打砸抢烧杀人害命的暴力行为称为“和平抗议”?

  关于有人宣称抵制奥运开幕式问题,罗大使说,在饱受地区战争冲突困扰的当今世界,奥运会最不应受到抵制,但历史上却多次被用来表达利益和意见的分歧。中国欢迎各国领导人在各国奥委会组织下,出席奥运开幕式为本国运动员喝彩。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这一立场都不会改变。目前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国的官方立场,是普遍支持北京奥运。时间还将证明,谁错过北京奥运谁会抱憾终生。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