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雅加达 > 雅加达最新消息

专访印尼奥委会副秘书长苏莫哈迪·马尔希斯

  新华网雅加达4月21日电 题:印尼为迎接奥运火炬准备就绪——专访印尼奥委会副秘书长苏莫哈迪·马尔希斯

  新华社记者赵金川 叶平凡

  印尼奥委会副秘书长苏莫哈迪·马尔希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印度尼西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雅加达传递进行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我们将尽一切所能,保证传递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苏莫哈迪介绍说,印尼奥委会、雅加达特区省政府、警方及其他相关部门已就奥运火炬传递召开数次协调会议,火炬传递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列入讨论内容。

  “火炬传递是奥林匹克运动一项非常重要的环节,虽然此前在欧美途经城市遭遇部分抗议和干扰活动,但在雅加达一定能顺利、成功举行。”苏莫哈迪表示。

  苏莫哈迪还专门介绍说,参与雅加达火炬传递的80名火炬手中,最年长者为参加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的足坛名宿、76岁的印尼华裔陈良和(音译),最年轻的是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28岁的陶菲克。许多在印尼家喻户晓的现役和退役著名运动员也都将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精神。

  此外,包括印尼青年和体育事务部部长阿迪亚克萨·道尔特、文化旅游部长耶罗·芝瓦、雅加达省长法乌兹·威波沃等在内的印尼政府高级官员,为印尼体育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士,文艺界、商界等社会各界代表都将参与火炬传递。

  苏莫哈迪说,雅加达被选为火炬传递的一站,表明了中国和印尼在体育和其他方面的良好合作与交往。中国和印尼有漫长的交往史,两国均人口众多,在印尼还生活着超过1000万的华人。

  “印尼曾举办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但迎接奥运火炬这还是第一次,我为此感到骄傲。”他说。

  苏莫哈迪还介绍说,印尼目前在羽毛球、举重、帆船、网球等项目上有约50名选手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对印尼选手在北京的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有夺金希望的项目主要还是羽毛球男单和混双。

  苏莫哈迪同时乐观预测中国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大赢家,“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应该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