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雅加达 > 雅加达最新消息

印尼最年长火炬手:坚信北京奥运会必定圆满成功

    新华社雅加达4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金川、叶平凡)印度尼西亚参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最年长的火炬手、78岁的著名华人足球运动员陈龙福先生说,能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光荣。

    这位看上去十分健壮的老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在上个世纪50年代就代表印尼足球队参加了许多国际比赛,其中包括与中国队的比赛。那时候中国队还比较弱,但如今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的体育也日益壮大,令人十分钦佩。因此,他忠心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希望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最强盛最壮观的运动会。

    陈龙福说,他虽然已年近80岁,但仍然坚持经常踢球。他表示,要在有生之年继续为印尼体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他也希望印中两国在包括文化体育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22日在雅加达传递。印尼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包括政府负责文化体育方面的官员、老中青运动员、华人企业家以及中国驻印尼大使等。

    21日下午,印尼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举行了由全体火炬手出席的招待会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奥运火炬传递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与会官员表示,印尼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一定要保证火炬传递顺利进行。众多火炬手更是激动万分,他们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圆满完成火炬传递任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