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我与女儿共同服务奥运

     新华社吉隆坡4月21日奥运专电 题:我与女儿共同为奥运服务--访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

    新华社记者李雯 熊平

    21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冒着大雨、手持奥运火炬缓缓跑入火炬传递终点--马来西亚“双峰塔”的庆典仪式会场,将手中的圣火传递给马来西亚霹雳州的苏丹,随后苏丹把圣火盆点燃,标志着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圆满结束。

    “能够在国外当火炬手,并展示中国的形象,我感到非常光荣,”程永华对新华社记者说。

    为了奥运圣火在吉隆坡能够顺利传递,程永华率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全体馆员已经忙碌了很多天。在他为奥运圣火忙碌的同时,他的女儿也在北京为奥运会服务,是一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我女儿现在在北京大学同时攻读2个学位,课业非常紧张。为了奥运会,她白天去奥运场馆里做志愿者,晚上再赶回去写论文,”程大使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从小在中国东北长大的程永华喜欢的体育运动很多,但是来到四季如夏的马来西亚,他不得不放弃最爱的滑冰和滑雪运动。平时,他喜欢游泳、打羽毛球、快步走。快步走是他常规的运动项目,每天晚饭后就可以走上30至40分钟。如果有时间的话,他也会一口气在游泳池里游上40分钟。而打羽毛球,他能打上一两个小时。正是由于这样的基础,这次担任火炬手,程大使并没有进行太多身体上的准备。

    程永华回忆说,申奥成功的时候,他身负紧急公务,正坐车从钓鱼台返回外交部。“一上长安街,就看到人们铺天盖地在欢庆。”那一刻,联想到北京第一次申奥所遇到的挫折,他心里感到很痛快。虽然汽车在长安街上被堵了很久,但是车上的人都和街上的人一样高兴。

    奥运会8月在北京举行,身为中国驻马来西亚的大使,程永华不能回国观看奥运会。但他却通过在国外做一些服务奥运的工作来共同感受奥运,如为马来西亚的国家领导人联系观摩奥运会的事宜等。届时,程永华会在电视上观看奥运比赛,而他兴趣最浓厚的莫过于中国和马来西亚运动员在羽毛球项目上的争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